艾潇

食用方式:https://writeas.xyz/
后接神秘代码。

[尺峰]小主播爱情纪实(上)

*架空ooc,借名写文,我先滑轨。

*Summary:街巷一隅的贫穷爱情故事。


“卧槽!别拆别拆……”

娄运峰的屏幕变成黑白,眼睁睁看着水晶碎裂。

他烦躁地嘟囔了两句,直播间的弹幕刷过一些零星的嘲讽字句,最终归于平静。

门被好大的力气叩响,他不耐地应了一句“来了”,起身去开门。


面色不善的房东出现在门口,抱着臂。

后面还跟着一个个子很高的男人。

娄运峰心里一咯噔,但还是陪着笑:“哥,怎么有空大驾光临啊?”

“别装傻,你房租都拖半个月了,”房东面色不善,“是我帮你搬,还是你自己走?”

“别啊别啊,哥。真宽限两天,工资马上发了。”娄运峰陪着笑。他眼睛滴溜溜转,视线在房东和后面的男人之间来回扫,估摸着真打起来自己能抗几分钟,“你看,还这么兴师动众的——喝水吗两位哥哥。”


后面的男人一脸懵懂,对他们的对话全然没有反应。


房东翻了个白眼,说:“他是我新招的租客,人家韩国友人没别的好处,就是给钱快。”

“你再磨叽我就让他住你这个房间,你给我走。”

“不能,不能,这周我肯定给。”娄运峰赌咒发誓道。

房东得到了想要的回答,这才拉着韩国友人走了。


临了,高个韩国男人回头望,正巧和陪笑目送他们的娄运峰对视。

娄运峰不知道怎么想的,冲他比了一个抹脖子的手势。

韩国男人被他逗笑了,尔后被房东拉走。


『小主播爱情纪实』


破旧不堪、粘满了黑黏透明胶带脏污的单元门,突然一改往日面貌,被人用大片的色彩,画上了一簇热烈的向日葵花丛。

不知道是哪位艺术家路过看不下去了,大发慈悲拯救他们的居住环境。

提着大袋泡面的娄运峰在门前驻足看了一会,心情变得很不错。


晚上他烧水泡面的时候,门被叩响。

虽然仍没有什么观众来直播间学习他锤石的天秀操作,但是一路顺利上分,仍让娄运峰哼起小曲。

烧水壶的噪声很大,娄运峰忘我地推着敌方水晶,没有听见。

水晶破碎的时候,敲门声第二次响起。

不叫外卖,没有朋友,房租刚交……

能是谁呢。

娄运峰心里犯嘀咕,一打开门,满脸纯善的瓜皮头韩国人出现在门口,举起爪子跟他打了个音调奇怪的招呼:“晚上好。”

“……晚上好,”娄运峰被打了个措手不及,本能回应,然后他皱着眉问,“有事?”

“你会弄电脑吗?”韩国人艰难措辞,普通话都绕嘴,“帮帮我。”

可真会找人,撞他枪口上了。

学IT主打修电脑的娄运峰挠了挠头,一时想不出拒绝的理由,只好模棱两可地回答:“我看看吧。”


韩国人就住他楼上。

两个人从狭窄脏乱的小楼梯拾级而上,进了朴载赫的房间。

小小的房间被打理得很整洁,桌上花纹繁复的装饰、墙壁上色彩纷呈的挂画,无不彰显出艺术气息。

娄运峰蹲下身,在主机的地方鼓捣了一会,说:“小问题,显卡接触不良……我给你清清灰重装一下,稍等。”

韩国人乖巧地应了两声,不知道有没有听懂。

娄运峰把显卡从主板上拆下来,吹了一下上面的灰,皱着眉跟朴载赫说:“你这型号,也太老了。”

韩国人大概读懂了他的语气,答:“没有钱。”

“好吧。”娄运峰只好说。

也是,有钱谁住这里啊。


清理好了卡槽里的陈年积灰,显卡干干净净地被装回去,屏幕亮起,娄运峰拍拍手,大功告成:“行了。”

“谢谢!你叫什么名字?”韩国人问。

“娄运峰。”娄运峰自报家门,又怕韩国人记不住,“或者叫我missing也行,我直播的名儿。你呢?”

“朴载赫。”韩国人说。

“好难记。”娄运峰说,“有英文名吗?”

韩国人笑笑,说:“ruler也行。”

“ruler,okok。”

“谢谢missing,帮我。”韩国人诚恳地说。

“诶呀,小事小事。”娄运峰一看对方如此真诚,自己也不好意思了,于是赶忙说,全然忘记刚刚心里的不耐烦。

娄运峰下楼了,拿着朴载赫送给他的几袋辛拉面。

韩国牌子好像是比他天天吃那些口味新鲜点。


娄运峰每天直播完的时候,总是固定时间半夜下楼遛狗。

他养了一只柯基叫扎克,腿短短、圆滚滚,憨态可掬。

自从帮韩国人修完电脑以后,娄运峰偶尔还会在遛狗的时候,撞见去便利店的韩国人。

韩国人看见他总是很开心地打招呼,然后执意把手里的酸奶饮料分他一瓶。

一来二去也混熟了。

年尾,娄运峰所在的公会搞了个主播年会,邀请函都发到了娄运峰这里,让娄运峰深切怀疑年会的含金量。

朋友劝他去,说社交一下说不定能认识点大主播,带带他的人气。

娄运峰一听有道理,欣然答应。


他就算再快,也得去一天半的时间。

小狗不能没人管,娄运峰在屋里转了两圈,牵着狗绳上了楼。

韩国人拿着画笔开门。

娄运峰还想着让扎克色诱一下韩国人,结果对方没等他给小狗使眼色就一口答应。

还顺手撸了两把,接着给小狗疯狂拍照。

娄运峰牵着绳子,看着很快就叛变了的、他养了五年的小柯基,一时间心情复杂。

娄运峰从火车站回来的时候已是深夜。

他一打开家门,就被扎克扑了个满怀,他蹲下摸摸小狗头,一抬头,和后面笑吟吟的韩国男人对上视线。

他们头顶上,暖黄的顶灯洒下柔和的光。

他闻到一点泡菜味道,边换鞋边问:“你拿泡菜啦?”

“做了泡菜炒饭,”朴载赫自然地说,“等你一起吃。”

泡菜炒饭的味道不错,娄运峰一边吃一边赞不绝口。

韩国男人跟他一起吃,两个人也不说什么话,一时间屋里面很静,静得能听见狗窝里,扎克睡觉打起的小呼噜声。

这种感觉太过于陌生,让娄运峰有一瞬间的晃神。

久违的人间烟火气,很久没有过了。


娄运峰没头没脑地想,怪不得韩国男人招女人喜欢呢。

他都有点喜欢。


不过朴载赫看起来就是喜欢女人、女人也喜欢的类型。

他扫了眼韩国人的手,对方的手指修长耐看——艺术家嘛,搞艺术,搞女人,都那样的。

他还是别想些有的没的破坏邻里关系了。

娄运峰埋头吃饭。


但是朴载赫倒是很亲近他。

自从帮他喂狗遛狗以后,对方经常主动提供上门服务,或者是给他送点吃的,或者是用他不开火的干净厨房研究韩国料理,或者是叩开他的门跟扎克玩一会。

他们两个时间都自由,所以也无所谓打扰不打扰。

娄运峰直播骂骂咧咧的时候,韩国人就一边鼓捣自己的一边在后边笑。

然后鹦鹉学舌地跟着他说“卧槽”。

发音还挺标准。

娄运峰教育他:“你不要这么说,不好。”

朴载赫就装无辜:“你不是经常这么说吗?”

娄运峰时常被噎得不行。

对于韩国人这种行径,娄运峰想,大约他独在异乡,也很孤独。


下播了,娄运峰从朴载赫手里接过狗绳。

扎克知道这是要带他出去玩的前兆,撒着欢往门口跑。

朴载赫恋恋不舍地追过去。

娄运峰失笑,这么喜欢?

遂邀请道:“走啊,不困的话,一起。”

于是牵引绳又被韩国人接了回去。

两人并排走在路灯下,小狗跑在前头,爪子在地砖上踏出一连串欢快的“哒哒”声。

街灯坏的比不坏的多,视野有些昏暗。

夜风静静地拂在人脸上,空气里有一点湿润的气息。

娄运峰觉得心很静,白天跟人打排位起冲突的烦躁都被抚平了。

韩国人路遇24小时便利店,又拐进去。


娄运峰牵着小狗留在原地,电话铃声突然划破寂静。

陌生号码。

他接起来。

“我好想你啊,峰。”前男友令人作呕的声音透过电流传来。

“老子差点没吐了。”娄运峰听见他声音就烦,“没事挂了。”

“别别,峰,我想跟你借点钱。”

“滚,欠我那么多钱,还有脸跟我借。”娄运峰利落地说,挂断拉黑一气呵成。


朴载赫出来的时候,娄运峰还在用脚踢着花坛旁无辜的石子泄愤。

韩国人懵懵地把吸管插上,递到他手边:“怎么了?”

“前男友,恶心。”娄运峰接过酸奶,言简意赅。

朴载赫很会抓关键词:“男友?”

娄运峰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在说什么。

坏了,一上头,随便就跟韩国友人出柜了。不会吓到他吧。

他有点纠结地咬着吸管,说:“呃,就是,那个……好吧,是以前的男朋友——韩国,不歧视同性恋吧?”

朴载赫会意,笑眼弯弯地下结论:“missing喜欢男孩子。”

娄运峰仔细去观察他的表情,没从上面看出一丝嘲讽来。

他暗自舒了一口气,说:“对呀,所以——小心点。”


朴载赫笑得更开心了。

笑笑笑笑什么笑。

娄运峰揉了揉眼,眼睛有点干,脸也被手背蹭得红红的。

近来,娄运峰的直播数据越发惨淡,他感觉他马上要失业了。

房租即将到期,能不能开出工资续下个季度,完全是个未知数。


朴载赫进门就看见娄运峰的眉头紧皱,几乎可以幻视他头顶上有一片小小的乌云,正在往下淋雨。

朴载赫最近刚画完一单,手里有了一点闲钱,从外边回来顺手带了盒章鱼小丸子。

“吃吗?”他扬扬手。


娄运峰看着这个一天能歪在他家里半天的韩国人,忽然就觉得,要不找他当室友得了,房租水电减半,蹭饭立减百分百,想不出比这更好的事情了。

唯一需要担心的就是,韩国人介不介意?


他有点忐忑,但手上还是万分诚实地接过小丸子:“你……你愿意跟人合租吗?可以省,很多钱的。”

朴载赫歪着头想了一会,慢吞吞地说:“我,不太喜欢……”

“那没事了。”娄运峰马上给自己找台阶下,“我就随便问问,哈哈。”

韩国人看着他,话锋一转:“但是missing,我很喜欢。”


啊?

娄运峰石化。

韩国人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。

“喜,喜欢啥?”他磕磕巴巴地问。

“和missing合租啊。”韩国人现在中文好了一些,盯着他,无辜地说。


还好,吓死了。娄运峰想。

想完了还有一些怅然若失,天天对我这么好,真以为他喜欢自己呢。


但生存重要,于是两个口袋比脸干净的人顺理成章地搬到了一起。

他们两个人跟着中介在冷风里,骑着自行车转遍老旧城区,最后换了个一室两厅,从窗户望出去,能看到一些遥远的江景。

合租同住的日子与原来没什么不同。

娄运峰直播的时候,朴载赫就在窗边静静地画画。

等到他们都忙完了,朴载赫就去厨房研究他的韩餐料理。

嘴很刁、泡面都要挑味道的娄运峰,竟然也适应良好,每每蹭饭蹭得心满意足。

需要带着扎克去楼下消食的程度。


跟朴载赫住一起以后,竟然也把他的作息带健康了。

每日下楼遛扎克的时间从半夜改到晚饭后,特别的合理。


今天的食谱是韩式猪肉盖饭。

简单的食材,因为是某些人亲手做的,所以显得那么不一般,热气腾腾的好吃。

娄运峰吃饭的时候想,诶,韩国人真好啊,好想一直这么跟他过下去。

同居、共食、遛狗,有新片子还能一起去看个电影……他俩已经过上结婚的日子了,可惜对面的人是个直的。


天气渐暖,他俩没事的时候也就开着门通风。新家隔壁有个邻居也是韩国人,在他们开饭的时候狗狗祟祟地过来探头探脑,说:“我好像闻到泡菜味道了。”

二位吃得入神,聊得热闹,谁也没理他。

混饭失败,韩国邻居把小虎牙一收,委屈巴巴地走了。


合租以后娄运峰才发现,朴载赫同他一样,穷得叮当响。

但是他们穷的因由还不一样。

朴载赫有时候接单随心随性,他不喜欢的他就不画。娄运峰看过朴载赫那些作品,以他浅薄的文化水平评价——

画得很好,好像受过很高水平教育的那种。


有一回下雨,两个人窝在屋里听着细密的雨声,扎克玩累了,在娄运峰脚边打盹。

朴载赫说“等一下”然后取来画笔画板。

娄运峰正襟危坐看着他,预备当模特。

坐了得有一个来小时,娄运峰屁股都麻了。

朴载赫那边放下画笔,娄运峰跑过去一看,好家伙,画板上清清爽爽一只狗,他娄运峰连个脚都没有入镜。

他气的跑回自己房间,结果很快又被饭菜的香味哄骗了出来。

还能怎么办,当然是原谅他了。


家里又在催他回去结婚生娃找个厂拧螺丝。

娄运峰开播,准备在峡谷大杀四方,却只收获一排红地毯。耻辱下播的档口,一条弹幕从他眼前飘过——

菜逼主播早点进厂算了。

娄运峰一把摔下耳机就出了自己的房间,客厅里,朴载赫似乎正在找寻灵感,在屋里面走来走去。

他径直跑到客厅储物柜旁,一边骂骂咧咧一边翻找,里面应该有他很久以前买的一小瓶白酒。

今夜就要一醉方休。

真给他翻出来了,廉价白酒上印刷的字都被蹭掉了大半,不知道过没过赏味期限。

就是它了。

娄运峰拿着白酒拧瓶盖。

朴载赫一直留心着他的一举一动。看见他连杯子都不用,直接要一饮而尽,赶忙过去按住他的手:“不好,不好。”

娄运峰把瓶子放下,看着韩国人,眼尾都发红。

“我现在很烦,压力很大,很难受。”他解释道,“能不能别管我?”

朴载赫摇头,很担心他的样子。

娄运峰被韩国人没由来的多管闲事整笑了:“不喝我睡不着觉……不然我还能怎么办?做爱吗?你跟我做?”

他像个小刺猬似的,竖起浑身的刺,想要用这种方式扎退自己的朋友。

他以为朴载赫会觉得他很恶心,然后转身走开不再管他。


可是韩国人只是坚持握着他的手:“可以啊。”

“你有病啊?”娄运峰口不择言。

说完有点后悔,毕竟他自己不爽还要伤害韩国人,杨梅道理。

没想到韩国人神情颇为认真:“做完可不可以当我的模特,让我画一下。”


卧槽,纯艺术家。

真要为艺术献身的。

娄运峰啧啧称奇,他想看看朴载赫能做到什么地步,谈条件道:“你让我在上面的话,可以。”

说出来你可能不信,朴载赫同意了。


tbc.

评论(18)

热度(416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