艾潇

食用方式:https://writeas.xyz/
后接神秘代码。

【尺峰|21:00】旧情万岁

*预警:虚构ooc,借名写文滑轨道歉。

*Summary:分手四年后的娄运峰和朴载赫在韩国街头重逢。



"首尔没有什么好玩的吧。"徐进赫的声音透过电流传来,“很商业的。”


“就是逛逛,管他是哪里。”娄运峰在电话这头,无所谓地说。


“那你怎么不去西安逛,你怎么不去浙江逛,你怎么就去首尔?”韩国人在中国呆的年头久,口音虽怪,但伶牙俐齿,一顿输出彻底把娄运峰说没电了。


“我去看陈圣俊行了吧。”他憋半天,吐出这么一句。


“呵,”徐进赫看透一切,“你想去看谁你自己心里清楚。”


娄运峰懒得理他,准备挂电话,又听见徐进赫那边说:“你,就是想也没用。听说,他最近生活得不错,好像家里还给介绍了女朋友,在江南区的房子也买了。”


“我问你了吗?”娄运峰反问一句,气鼓鼓挂了电话。



他妈的,真的烦。

娄运峰把座椅往后放倒,听着空姐温柔的声音,慢慢闭上眼。


那一年,朴载赫辗转来到了京东,他们配合得不错,感情也越来越好,说不上是谁先主动的,总之水到渠成的在一起了。


可是好景不长,变故来得又多又快,猜忌、误解和别离如同海啸,迅速席卷了他们本就不甚牢固的感情,根本不给人反应的机会。


但娄运峰忘不掉。

很难忘掉吧——

一个行业顶尖的人,给你带来职业生涯里面最心跳加速的体验,教给你最顶级的专业技巧,同时伴生的还有绝对信任、默契与爱。


娄运峰是个念旧的人,他无法丢掉那段坎坷而璀璨、艰辛却精彩的岁月。

哪怕最后的分别并不体面。



四年光阴如水匆匆而过。

在朴载赫退役的第二年,娄运峰也完成了自己的退役仪式。

他偶尔直播,偶尔和战队旧友喝酒闲谈,偶尔与家人朋友在家乡附近走走看看,生活看似很潇洒。


但只有他自己知道,光鲜的背面是每一个辗转难眠的夜。

暗夜里,他睁着眼,只能想起那个人,和那些美好的旧日时光。

岁月销蚀了所有不愉快,只余下美好回忆。


他的心好像空了一块。



从前依靠着对职业的热爱,逼迫自己在睡不着的时候到训练室疯狂加练,用输赢那一刻飙升的肾上腺素来麻痹自己。

退役以后,却再也不能了。


让他念念不忘的那个人,在去年退役以后,就再也没出现过,身边的人也没有关于他的任何消息,好像人间蒸发了一样。


……

娄运峰旅行的第一站选在了首尔。

飞机飞上万米高空,平稳地飞行着。

娄运峰闭上眼。



首尔完全是大都市的模样。

娄运峰从景福宫转到首尔塔,从仁寺洞逛到南怡岛,竟然也能够自如地,用一些简单的韩文单词买东西、问路了。

和朴载赫在一起的那一年时光虽然距今甚远,在他身上却也暗暗留下了一些烙痕。



在首尔之行的末尾,娄运峰吃了晚饭,从酒店里出来,在街上随意逛一逛。

路过一家比较大的服装店,他看上了橱窗里,模特身上一件不错的衣服。


推门走进去,再一抬头,以为自己眼花了。

他四年未见的前男友朴载赫,正在和一个女生说话。

对方的长相很甜美,笑意盈盈,正在把手里的东西往朴载赫手里面递。


妈的,这么倒霉。

原来徐进赫说的,是真的啊。


娄运峰觉得尴尬,心下又有点泛酸。

人家真的move on了,只有他被困在原地,没出息的心心念念了这些年。


他后退一步,想要趁他们没有看到的时候推门悄悄离开。

但是店员一声“欢迎光临”,让那两个人同时看向门口,一眼就看到了正在准备逃跑的娄运峰。


朴载赫立即向娄运峰走来。


娄运峰推门开溜。

开玩笑,他可没有看前男友跟别人卿卿我我的爱好。


等他走出门几步,自以为甩开了他们,却在下一个路口,被朴载赫和那个姑娘一前一后拦住了去路。


没等朴载赫先说什么,姑娘先开口了:“missing!你好!”


口音很奇怪,看来是韩国人。

娄运峰尴尬回应:“你,你好。”


“Im your fan,want your sign…”


呃。

娄运峰一脸莫名地给姑娘签了名,还应要求同前男友一起,满足了姑娘的合照愿望。


姑娘激动地表达了对他们这对古老下路组合的喜欢以后,就离开了。


娄运峰这才意识到,原来这只是一位粉丝。

并不是徐进赫口中的什么结婚对象。


琳琅霓虹下,一时间只剩他和朴载赫四目相对。
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街灯的映衬,娄运峰的眼里泛着晶亮的光。


朴载赫静静地看着他,好像在观察他这些年来的变化。

那样的目光,娄运峰一时间有点招架不住。


他清了清嗓子,没话找话:“你还能听懂中文吗?”

朴载赫点点头,又摇摇头。


娄运峰自顾自地说:“没事,那时候你也是半懂不懂的,我们的沟通也就那样。反正总共也就一年时间,一年太短了……哈哈,我在说什么,你接着逛你的,我走了。”


但是朴载赫不给他离开的机会,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,很轻易地拦住了娄运峰的去路。


“missing是一个人来的吗?”朴载赫问。

他还是习惯叫他的选手ID,叫起来时,柔软的音调显出缱绻。


“是啊,我退役了,”娄运峰边说边用余光看着四周,试图找到一个能让他离开的、冠冕堂皇的理由,“现在是自由之身。”


朴载赫点点头,并不意外。

他说:“我知道……我看了,你退役的时候。”


凭借和朴载赫相处的经验,娄运峰很快反应过来,朴载赫应当是看了他的退役仪式。

心里面隐约有些羞耻。


在退役仪式上,他感谢了他的每一任adc,当然不会漏掉朴载赫。

此前已经感谢了许多人、说了很多发自肺腑的话,于是在说到朴载赫的时候,他声音里的颤抖似乎就因为离别,而显得那么理所当然。


然而只有他自己,和那一年的队友知道,他眼里的水光,究竟是因为不舍,还是源于那段秘而不宣的旧情。


……

娄运峰摊摊手,转移话题:“你更潇洒……全世界都不知道你在哪。”


朴载赫笑了一下,说:“我只是普通的生活,没意思。”


他又用那种眼神专注地盯着娄运峰:“倒是missing,准备环游世界了吗?一个人?”


“是啊。”娄运峰逞强着说。

以前和朴载赫偷偷在一起的时候,他们畅想的未来极为美好。娄运峰说退役了想要去环游世界,朴载赫也乐得答应,要陪他去看极光、看企鹅、看鲸鱼跃出海面。


他们分手以后,娄运峰也失去了遍览各地风景的兴致。

那些景色如果不是和他一同看过的话,也不过是寻常而已。



娄运峰一时间有些晃神,直到朴载赫拍拍他,脸上显出一点担心的表情。

娄运峰看着他,突然就想起徐进赫的话。

女友、房子、幸福人生——明明前任已经在正确的轨迹上一路飞奔,为什么又要与他在街头相遇呢?


说实话,原本他只是想来一趟韩国,看看那个人生长的地方,如果一场遇见没有体面结尾,那就由他自己来画上休止符。

从此以后,生活中或喜或悲,至少都不会被过往所困囿。

拥有过最好的那一年,已经万分感激上苍的馈赠了。


可是命运弄人,让他们在离开前夜相遇。

想到这,娄运峰觉得心口闷闷的。


但是他还是摆出好兄弟的架势,跟朴载赫说:“怎么,嫂子没来?听说你和新女友很稳定,新房都买了,恭喜啊,什么时候结婚啊?”


“啊?”朴载赫彻底愣住,“missing在开玩笑吗?”


“没有啊,我是真心祝福,”娄运峰说,“希望你幸福。”


朴载赫发现他真是认真的,有点委屈:“missing好希望我和别人结婚啊。”


“……”虽然心里面知道,此人最擅长装作被雨淋湿的委屈小狗,借此博得他的同情,但是娄运峰还是被拿捏了。

他暗自想,我那失散多年的前男友,不会是在撩我吧。


但是他并不敢确定,也不会戳穿。

毕竟当年两个人闹得不太体面,一系列的误会让积攒下来的感情很快就被消磨殆尽。

娄运峰总是觉得,在朴载赫那里,他自己连同那段过往,都没有那么重要。


当然,这只是他觉得。

ad似乎抓住了机会,发起进攻:“missing要来我家坐坐吗?我自己一个人好寂寞。”


简直是恶魔的邀请。

娄运峰内心天人交战。

他的大脑飞速运转,想着,不会要面临那种最烂的情况吧——

不仅搞不回前任的心,还要和前任搞到床上去,最后竹篮打水一场空。


可是真的有点想去……他一边自我唾弃一边纠结。


而且朴载赫都那么说了。

从前他们在一起的时候,朴载赫一说自己饿了,或者是自己身体不舒服,娄运峰都马上如临大敌,操心得不行。

真是上辈子欠他的。

就这样吧,假如发生了什么……又不会少块肉。


娄运峰下定决心,点点头跟朴载赫说:“走吧。”

后者一下子笑起来,拉着他出发,从脚步到发丝都轻快。



真的很近,朴载赫的房子在市中心,寸土寸金的江南区,小区低调奢华。


两人踱步到楼下,娄运峰指着门口的24小时便利店,问朴载赫:“要买点东西上去吗?晚上会不会饿。”

朴载赫说:“我会做饭了呢。”


娄运峰“哦”了一声,心想,真的跟以前不一样了。

现在朴载赫也不需要他帮他点吃的了。


坐在朴载赫的大平层里,娄运峰有点不自在。

朴载赫随意地一进门就开始换衣服,娄运峰赶忙背过身去,嘟囔:“真不把前男友当外人啊。”

朴载赫听见了,穿着扣了一半扣子的睡衣、领口大敞着凑近他:“missing没看过吗?”

娄运峰脸红得不行,“嗖”地起身,跑到另一侧的单人沙发上去了。

朴载赫笑笑,施施然扣好扣子。


他去冰箱里找出瓶清酒,拿了两个杯子端到茶几上。

娄运峰看见酒如临大敌,连连说:“不喝,真不喝。”

明明自己是个经常馋好酒的小酒鬼。

“很好喝的。”朴载赫知道他几斤几两,诱惑道。

娄运峰疯狂摇头,喝了好酒的下场一般都不怎么太好,他可是在前男友家,一级警备。

朴载赫也没有强求。


怕他无聊,朴载赫拿起遥控器,帮他调电视频道,然而他们说的都是韩文,娄运峰也看不进去。

娄运峰起身走到窗边,静静地看着窗边的夜景。

透过落地玻璃能够看见街灯和车尾组成的灯海,蜿蜒到远方消失在尽头。

抬头望,月牙挂在墨色的夜空上,看得人心里掀起的暗涌都归于平静。


娄运峰的不安似乎被这景象所抚平,不知道什么时候,朴载赫已经站在了他的身边。

气氛一时间有些旖旎,娄运峰感受到朴载赫的呼吸已经打在他耳畔,似乎下一秒,就要从背后抱住他了。


lemon的旋律突然响起来,娄运峰仿佛一下子被惊醒,瞬时躲开一点距离。


朴载赫当着娄运峰的面接起电话。

尔后,娄运峰就听见另一个他熟识的韩国人的声音传来。

电话那头,怎么这么像徐进赫啊。


“娄运峰都到首尔好几天了,你能不能给他打个电话啊?别怂行不行?”

这话是韩文说的,但是娄运峰依稀听到了自己的名字,还有几个能够听懂的单词。

闻言朴载赫笑了笑,跟娄运峰用口型说:“是kanavi。”

然后他打开了免提。


可算给娄运峰找到清算徐进赫的机会了。

他想起徐进赫的鬼话,大着嗓门质问:“韩国人,你什么意思?你跟我说他要结婚了,结果这人还是一个人在街上逛。”


“我没有要结婚,我是单身。”朴载赫无辜地说。

效果无异于煽风点火。


娄运峰更无语,对着电话那头说:“他哪有女朋友,你做梦呢?”


电话那头的人骂了一句“xiba”,也不知道在骂他俩谁,也有可能都在骂。

然后徐进赫破罐破摔似的和盘托出:“是朴载赫让我说的,你找他算账啊!”

“这破事情我不干了,卧槽,狗情侣。”

电话到这就被切断了。


娄运峰蒙了一会,很快反应过来,自己似乎掉进了韩国人的圈套。

他转过去看朴载赫,眼里有点无奈又有点恼怒:“你联合徐进赫骗我?”


朴载赫只望着他的眼睛,用看穿一切的语气说:“你还喜欢我。”

不正面回答还在这里撒娇耍赖,娄运峰更生气了,口不择言道:“喜欢你妈……”


娄运峰的尾音被吞没——

他被朴载赫吻住了。


朴载赫的唇舌纠缠上来,久违的亲昵让他晃神,于是毫不设防,被人攻城掠地。

朴载赫的唇很热,热度透过紧贴的唇瓣传递,激得他全身的血液乱窜着,心脏砰砰直跳,整个人都情动。


亲了一会,娄运峰总算理智回笼,他气息不稳地推开朴载赫,换来后者无辜且控诉的眼神。

“missing真的不喜欢我了吗?”


娄运峰用手背狠狠抹了一把唇,与他划清界限:“不喜欢了!”


朴载赫指了指他的身下,状似天真地问:“那,为什么硬了呢?”


被戳穿的娄运峰虽然仍气呼呼地,但绯红的耳朵却出卖了他。

他说:“生理反应,老子亲谁都硬。”


“哦……”朴载赫一副理解的样子,又问,“原来亲过别人吗?”


全身上下嘴最硬的娄运峰:“亲过,亲过可多了。”


“知道了。”朴载赫点点头,“missing啊,辛苦了……”

“可是为什么,吻技还是那么差呢?”


娄运峰恼羞成怒。

朴载赫此人熟悉起来以后极擅长恃宠而骄、肆无忌惮——这个地方不能呆了,他再不走人都得没。


手搁在门把手上的时候,娄运峰听见朴载赫在身后闷闷地说:“我饿了。”

娄运峰条件反射,下意识说:“那给你买点吃的?”


回过神来想自己怎么这么贱,分手好几年了还上赶着给人当保姆呢。

朴载赫倒是很善解人意:“不用,我可以煮拉面。”

“missing吃完饭再走吧。你可以先睡一会,”朴载赫说,“我煮面很快的。”

娄运峰又心软了。


主卧的床很大、很软,上面残存着朴载赫的气息。他用的沐浴露、柔顺剂没有变,都还是娄运峰熟悉的味道。

娄运峰就在这张床上昏昏沉沉地睡着了。


娄运峰是被朴载赫和香味一齐唤醒的,朴载赫端着拉面,凑过来戳戳他,很温柔地喊:“吃饭了,missing。”


娄运峰一时间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,恍惚间还以为自己回到了四年前,半梦半醒间,伸手就想讨个温暖的怀抱。

到一半的时候,他想起来现在是什么样的景况,硬生生停住了。

朴载赫原本手里的碗已经放下,也想回抱他来着。看他这样,也只好作罢。


在餐桌旁,朴载赫端来两个小碗,和娄运峰分食一碗拉面。

朴载赫只吃了一小口,就撂下了筷子,托着腮看着娄运峰吃。

这样看,朴载赫好像瘦了一些,脸颊只挤出来一点肉。


娄运峰被他盯得不自在,又担心他吃不饱,问:“就吃这么一点?还是会肚子痛吗?”

朴载赫点点头。


“和以前一样呢。”娄运峰说。


朴载赫说:“对missing的感觉也和以前一样呢。”


娄运峰不置可否,埋头吃面。


朴载赫敲敲桌面,娄运峰抬头看他,朴载赫指着拉面碗说:“missing愿意和我一起吃拉面呀。”


在一起时间不短,娄运峰当然知道在韩国,吃拉面的意思。

他狠狠咬断面条,忍无可忍地说:“够了,再撩我就不礼貌了……如果不爱请不要伤害。”


朴载赫只听明白了不爱,他以冠军ad的反应速度反驳道:“谁说不爱?”


“但愿你不是为了和我one night stand说出来这种鬼话的。”娄运峰擦了擦嘴,心想前男友下面倒是挺好吃的。

哦,不是那个意思。


朴载赫又委屈道:“为什么这么想我呢?还是missing其实也在期待……”


娄运峰又想骂人了。

朴载赫突然伸手,摸了摸自己的手腕。

娄运峰调转视线去看,发现他手腕上有一道红色的印痕。


即便他们离开了职业赛场,这双手也是很金贵的。

娄运峰有点担心地问:“怎么弄的?”

朴载赫满不在乎说:“刚刚,烫到了。”


“你家药箱在哪?”娄运峰起身,不容反驳地摆出寻找的架势。

朴载赫指了指里间的床头柜。


找出烫伤膏,娄运峰一边帮他上药一边小声埋怨:“你怎么回事啊,这么大的人了。以前就这样,现在还没改啊。”


朴载赫看着他说:“以前有missing,所以怎样都没关系。跟着missing就好。”


“你是狗吗。”上好药,娄运峰把盖子旋紧,也很委屈,“是你先不要我的……我才是每天给你当狗那个。”


“还有,你要有人,就别撩我。”他把棉签丢进垃圾桶,声音越说越低。


“为什么总这么说?”朴载赫问,“没有别人。”


娄运峰忍不住了,说:“你抽屉里的……安全套,下次藏深点。”

“当渣男能不能有点技术含量。”


朴载赫问:“被看见了啊……missing数了吗?”

娄运峰没好气:“我数那玩意干嘛。”


朴载赫直接到床头柜里把那个蓝色小方盒拿出来,当着娄运峰的面打开:“10个都在,你睡觉时我买的。”


流氓。

话题一下子从回忆往昔变成了干柴烈火,娄运峰结结巴巴说:“你,你真别性骚扰……”


朴载赫也开始控诉:“当初对我的行为难道不算性骚扰吗。”


纯在污蔑。娄运峰说:“我怎么你了?”


“摸我……”


什么虎狼之词,娄运峰急了:“不会说中文别说!你们韩国人不都那样?”


朴载赫笃定地说:“对呀,你是中国人,所以你喜欢我才这样。”


娄运峰虽然很气,但是想不出什么反驳的理由。


朴载赫接着用略有点生疏了的中文说:“我也喜欢missing。”

他把手里的长方型盒子丢到一边:“喜欢missing照顾我,夸我。喜欢missing哪怕赢了也要继续rank,喜欢missing的帅气,认真,好胜心……喜欢missing的全部。”


娄运峰被他的真情告白逗笑了,这得背了多久啊。

但同时,他好像真的被这些简单的、前言不搭后语的情话打动了。

整个人好像陷进了幸福的云朵里面,欣悦、惊喜盈满心脏。


他飘飘然的时候,又想起这厮以前说的话,开始翻旧帐:“可是,你说我无趣。”


朴载赫只好比比划划地解释道:“那个是反的!”

“其实是说——missing最可爱,最喜欢你了。”


娄运峰已经知道他的心意了,只是想看看傲娇金毛着急的样子。

确实很可爱。


终于也拿捏了对方一把,娄运峰找回场子,心情大好,凑过去,轻轻在朴载赫的额头上,落下个羽毛般的吻。

“知道了。”他笑眼弯弯地说。


朴载赫凑近他,两个人几乎要鼻尖贴着鼻尖。

“想和你在一起,”朴载赫说,“重新。”


好,好近。

但是,好喜欢。

娄运峰眨眨眼,点头说:“行……”

然后他指了指被丢在角落的蓝色小盒。

“买都买了,不用一下吗?”


在首尔的最后一夜,还很长。


fin.


彩蛋:

失踪许久的朴载赫和娄运峰出现在了lck观众席的角落,被粉丝po到了韩网上,在lck和lpl都引起了热议。


照片出来的时候娄运峰正和朴载赫在温阳泡温泉。

娄运峰懒洋洋地接受着金毛的投喂,玩着手机,挑选环球旅行的下一站目的地。


京东的群里面突然有人发了他们两人的照片。


于是娄运峰的私信里,京人纷纷发来贺电。


卓定:“0.0找ruler玩怎么不喊我。”

白家浩:“6啊咪神,下手真快。”

徐进赫:“xiba狗崽子,以后不要联系了。”

红米:“峰峰你最近黑眼圈又重了,是休息不好吗?年轻人要节制,身体最重要。”


最后一条直接让娄运峰恼羞成怒,拿手掬了一捧水全撒在旁边朴载赫的脸上身上。

罪魁祸首被淋成落汤金毛,无辜地看着娄运峰。

娄运峰又被看得心软,凑过去亲了亲他。很快被朴载赫搂了腰捉住。


红先生的忠告,恐怕又要被当成耳旁风啦。

评论(28)

热度(840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